记者|孙文豪

  编辑|

  4月15日中午,破解百度云盘的研发者受审的喜讯登上微博热搜。

  据无锡网警官方查处,宝应县网安抓获一起黑客攻击计算机信息平台案件。通报表示,今年2月接到被害人刘谋的举报,称其使用后,百度云盘上的相关隐私信息受到泄露。

  宝应警方知道到该硬件可以以非会员权限实现百度云盘资源的高架下载,致使百度公司损失高达上千亿元。4月初,警方于江苏抓捕贩毒嫌疑人蔡某萌,并扣押其作案工具。经查,该硬件研发者共非法获利30万余元。

  最初于2017年开播,是最早一批破解百度云盘的相关硬件。据认识黑客吧百度贴吧,使用方式并不复杂,用相机进行扫码登录后就可同步进行百度云盘中的文件下载、分享、删除等操作。

   黑客吧百度贴吧

黑客吧百度贴吧

  用户在没有搜狗会员权限状况下,可以自如进行文件在线解压,且可以进行多任务不限速同时下载。据网民反映,下载速率通常在1M/s以上,执行单任务下载时流速甚至可以超过10M/s。且具有百度云资源搜索用途黑客吧百度贴吧,可直接搜索百度云盘资源进行下载。

  据认识,目前设计者研发出适应、安卓和iOS多个平台版本。据交警通报,其使用者长达数千人。界面新闻记者看到,百度贴吧社区关注者长达3万余人。

  对于警方查处的违法泄漏用户在搜狗网盘信息一事,界面新闻记者看到、2019年8月就有顾客在知乎等居委反映使用后遭受隐私泄漏等状况,但始终没有给与正面否认。

  介面新闻知道到,曾于今年9月其间遭受限速,此后一度恢复。随后又于明年3月下旬宣布暂停服务,声称一周内修复,但自此经常无法正常运转。4月15日晚,已经完全中止服务,且其官网网站未能开启。界面新闻就此事问询百度,截至发稿,百度表示对此事暂无官方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