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D 操作

GPT-4 处理 CRUD 操作时的表现十分出色。只需给出需求和参数,无论是创建、读取、更新,还是删除数据记录,GPT-4 都能生成准确的代码。

运维脚本

对于那些我并不熟悉的运维脚本,GPT-4 也给出了极大的帮助。在一位同事离职后留下的一些涉及特定中间件(我在此之前完全不了解)的脚本需要我来处理时,GPT-4 的能力凸显出来。虽然初次生成的脚本存在一些问题,但在提供了更多信息后,GPT-4 成功地修正了代码。

Elasticsearch CRUD 操作

对于 Elasticsearch 的 CRUD 操作,GPT-4 的表现还有提升的空间。当我提供了操作的返回结果时,它可以生成正确的代码。但如果只给出查询的 query ,生成的代码可能会有些问题。 纵观全局

我的实际体验告诉我,提供给 GPT-4 的信息越详细,它生成的代码的正确率就越高。如果试图让 GPT-4 一次性处理复杂的问题,它可能会忽略掉一些信息。我尝试下来如果先让 GPT-4 列出其实现方式,再生成代码,效果会更好。

我对 AI 的看法

现在,我已经可以利用 GPT-4 解决我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了。下周,Code Interpreter 将会推送给所有 Plus 订阅者,我相信这将为数据分析相关的从业者提供相当大的帮助。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最近,我注意到英国取消铁路售票员的职务,改为全线上售票。我感觉业务程序员也是如此,者显然是一种趋势,也许意味着业务程序员的需求可能会逐渐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