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点\数字化
开头:
对比论证古今对比,
国内外对比。
理论论证,例子,辩证观,名人名言。
好处➕问题➕反思➕
不这么做会怎么样,例子重要性回扣。
先放上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vFHnv9Uf-40jNBKcaxTKw?pwd=xiao 提取码: xiao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各种话题

团结:
1.抗击疫情请战书,红手印,火神山雷神山,中国速度力量。2.团结舍生忘死奉献,张定宇,林乐清外卖,小哥。3.全国大局为重,税收疫苗以人为本。

效果导向:用心调研用情服务用力创新。实干结果是否有利于人民人民满意度为标准。政策宣传,有没有到位,监督落实。创新方式,效率环保政策,执法,老人环保。
政绩观:显潜老旧小区厕所革命。为民服务思想,深圳卫健委,协助总书记梁家河。反例零跑腿
国家:稳定(俄乌)、改革开放、独立。
宣传:地铁、电视、广播、文化
看齐意识:思想立大志、行动实干

站出来:疫情、为民(不和稀泥)、不唯上不唯书(卢书)、亲戚(不老好人)、原则不退
环保:
意1.改善人居环境,人民最普惠的福祉2.节约资源能源,可持续发展观3.绿色经济(浙江安吉的余村到宁夏银川的闽宁镇、杭州良渚村)4.契合双碳目标
原因:1.环境破坏牵一发而动全身2.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对策:1.政策牌(禁止排污、降税降费绿色、新能源汽车)2.宣传牌(企业生产可持续材料、降解吸管塑料;人民垃圾分类、环保意识)3.监管牌
人物:杨善洲、石光银
地点:山西省右玉县、塞罕坝精神


文化
意:
1.走出国门、国力(李子柒)
2.文化自信(24节气、代表团折柳送情)
3.文化产业(冰墩墩、回力鞋、鸿星尔克)
4.影响人民德行(红色文化)
原因:1.创新意识2.审美改变3.借助科技
问题:1.抄袭单一2.未深挖传统3.人才缺乏
对策:
1.挖掘传统文化(古籍文字)
2.借助科技翅膀(唐宫夜宴洛神赋)
3.培养时代新人
4.资金政策倾斜(产业保留、就业要钱)
名言:万物有所生,而独知守其根
让书写在古籍,陈列在广阔大地,收藏在博物馆文物……
岁月失语,惟石能言

智能化

1.产业经济
2.带就业(230万)
3.智能城市、政务、疫情()
原因:科技发展、经济投入、人民需求、战略
问题:隐私安全、科学伦理
对策:
1.立规范,给与法治引导(科研、管理)
2.常宣传,端正思想认识
3.强监管,强化各项监督
4.失业问题忧患意识
名言:幼苗论,同频共振

老年人数字鸿沟
危害1.社会稳定2.老人生存之地3.政府以人为本理念公信力4.传统美德缺失
原因:1.思想不关注(家人)2.技术不注.企业逐利性3.老年人自身教育跟不上
4.制度不够细化
对策:1.思想引导2.制度规范3.市场技术(市场)4.志愿者教学
升华:残障、妇女、老人
句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以及人之老
例子:反向扫码,上门服务

创新
1.经济发展,芯片 2.国力增长独立自主3.就业
4.便民
粮食安全要求、经济
问题:基础知识不牢、抄袭、思想
1.人才2.资金3.政策4法律5.思想
五大发展理念之首,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金钥匙、驱动力
被誉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李保国同志,35 年来,“山当餐桌地当炕,躺在地上啃 干 粮 ” , 一 直 就 致 力 于 研 究 开 沟 截 流 , 最 终 将 8 0 0 0 亩 荒 山 秃 岭 变 成 “ 太 行 山 最 绿 的 地 方 ”;

勤俭
1.是什么半条被子、半根灯芯
2.为什么?廉洁、为人民、政绩观、党要求(张富清、李保国、张桂梅)
3.怎么做?观念、学榜样,监督制度内外

3所谓“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我会这样安排新进公务员的培训课程。
第一,事前筹备。一方面,要通过下发调研问卷等方式了解我单位新进公务员的专业情况、实践经验以及兴趣需求;另一方面,在查阅总局有关培训实战化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并学习其他兄弟省市的培训方案。
第二,安排课程。
首先,安排以“忠诚担当 崇法守纪”为主题的思想教育课。邀请本地区党校老师、我单位党办工作人员作为课程师资,结合“最美税务人”的事例,讲解王军局长新年献词、中国税务精神等重要内容。同时组织新同事们参观本地党建教育基地和税史馆,在打好廉洁“预防针”的基础上增进对本地区税务局的发展历程的了解。
其次,安排以“学习兴税 人才强国”为主题的业务知识课。由单位业务骨干为新进员工进行税务系统综合业务的理论讲解,理论课程可以设置为税务基础知识、税收征管稽查、税收经济分析三个模块,在介绍当前税制、税种等基础知识的基础上,为新同事介绍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把握宏观经济政策和税收工作最新课题,理解税收的内涵,从而全面提升他们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
再次,安排以“实战实践 岗位先锋”为主题的实战化培训。为突出“应用型人才”的特点,我会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和窗口岗安排实习岗位,请新同事们学习导税流程、金三系统操作规范,以及电子税务局的常见业务操作方法。同时,还会安排稽查局的业务骨干结合本地区实例,为新入职公务员讲解常见涉税风险,以及相关风险应对的基本方法。
最后,安排以“比学赶超 结果运用”为主题的培训后考核。一方面我会加强日常管理,选任小组长对大家进行提醒监督,做好考勤管理;另一方面,在培训后组织理论知识考核和上机操作考核,未通过考核的同事需参加二次培训。
第三,提交方案。在培训方案准备完毕后,我也会做好排版,将方案及时提交给领导,并根据领

3税务精神
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中国税务精神对于谋划高质量“十四五”税收发展规划、促进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社会转型等各方面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具体而言,其精神内涵包括以下几方面。
首先,忠诚担当是中国税务精神的根本原则。作为税务工作者,只有做到对组织忠诚、对人民忠诚,才能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有担当的精神和勇气。只有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面临企业或群众的服务诉求时,才能从群众需求出发,无私奉献。正如中国好税官李平,尽管身患脑瘤,但凭借着对税务工作的热爱与忠诚担当的品质,在病情好转之后仍旧投身岗位一线,推动税制改革,提出“一站式服务”等,为税务事业贡献了所有的热情。正是因为有着无数忠诚担当的税官,税务工作才能随时代发展不断进步。
其次,崇法守纪是中国税务精神的基本要求。崇法守纪即严守纪律底线红线,税务工作者是执法者,更是税法的捍卫者。只有坚定法治理念,才能在面对钱权利益的时候,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例如在落实对中小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时,做到真正从企业角度出发,遵循制度要求,不徇私情。反之,如果不能以崇法守纪约束自我,就容易以权压法,难以做到清正廉洁,公正执法。
最后,兴税强国是中国税务精神的目标追求。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是税务部门的服务宗旨。只有强化税务部门的整体作用力,发挥税收的实际效能,才能进一步发挥“放管服”的作用,推动减税降费,激发市场经济活力,从而有利于完善现代税收制度,发挥税收的稳定器与调节器的作用,也是提升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
因此,作为立志报考税务部门的我来说,一定会践行好中国税务精神,做到坚定思想信念,强化忠诚担当;加强业务学习,严守纪法红线;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

2组织管理最后整理
调研,人,方 宣 实干 效

调研重点
1.(细)人员专业:一明确目的,学习文件经验;二科学制作问卷,制定方法
2.对象广泛(准)、内容全面(实)、方式灵活(深入人群)
3.总结有效(效)

宣传
1.目的明确
2.准备到位、方案新颖:一人员、二资金、三物资(视频、横幅)
3.全面宣传 确保有效
a渠道多元、b内容全面、c对象准确
线上(微博话题、公众号);线下(进社区、学校、餐厅)
4.跟进有效

接待:
1.拉开单子,沟通细节
2.铺好路子,准备到位
3.迈稳步子,接待有序(扩充几个项目内容,文化、业务;技术分析;党建、)
4.送回去,保持联系

整治
1.明察暗访结合
2.自查督查相结合
3.惩治和扶持相结合
4.短期和长期相结合

活动
1.方案新颖,准备到位
2.宣传预热营造氛围
3.开展到位,确保长效(补充方式、内容)
扩充知识点,讲话、内容、乐趣
4.跟进到位,扩大影响

比赛
1.制定方案,准备到位
2.宣传预热,人员到位
3.全面开展,比学赶超
4.跟进记录,扩大影响

会议:
1.调研,研读文件
2.宣传
3.开展
4.记录

2税务最新最新最新
便民春风9年54类197项

截至6月,已累计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缴税费超2万亿元,纳税人获得退税7736亿元,户均退税115.2万元,92.75%的纳税人认为享受政策获得感明显。
题目: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