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你很聪明,因为你看过几篇公知文,满嘴都是“自由”“人权”“博爱”。你觉得你很清醒,因为你沐浴着人类灯塔的照耀,其它人都是愚昧无知的,只有你才是明白人?你觉得你很渊博,因为你是高学历的“知识分子”,其它人都是没文化。你觉得自己很有智慧,公务员群体都是一群酒囊饭袋,溜须拍马,只有你怀才不遇不得重用?
  你说,新冠疫情死亡率很低,所以不需要动态清零。你说靠着自己免疫力可以抵抗起来。但是,中国14岁以下的青少年有近3亿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2.6亿人,这些人的抵抗力能跟成年人和青壮年相同吗?如果彻底放开疫情,这一批人怎么办?你忍心把子女和老人交给疫情来“物竞天择”吗?孩子是未来,老人是历史。忘记历史等于背叛,没有保护孩子就没有未来。这个道理你都不懂吗?
  也许你会说什么“物竞天择”。对不起,我们中国人历来不信奉弱肉强食的这一套丛林法则。这种原始丛林法则,本质上就是野蛮落后的代名词。人本质是动物,但是人类有文明,高于动物。平时叫唤文明叫唤得凶,关键时候就丢掉遮羞布赤膊上阵了?彻底回归到动物去了?这就是你所谓的文明?对不起,我们中国人是真正的文明人,不是西方那一堆虚伪的文明。西方短短两三百年的暴发户,懂啥叫文明?给你吹几下牛皮,你还真信了?傻不傻啊你?
  你别忘了,现在的低死亡率是因为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结果,而不是疫情传播的结果。试问,如果彻底放开,14亿人感染,百分之十的重症率就是1.4亿人,百分之一的死亡率都是1400万人,试问这会是什么样的情景?而且,大规模传染之后,医疗资源挤兑,很多人抢不到医疗资源,重症率和死亡率会更加的上升,那更是一场人间的惨剧。请问,谁愿意面临这样的惨剧?特别是全国有几千万的弱势群体,他们在医疗资源的争夺中更是毫无半点能力,彻底传播开之后,对于这几千万的弱势群体来说,真的是灭顶之灾。我们国家是真正的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我们才是真正的文明人,而不是用所谓的“物竞天择”来当遮羞布的西方人。
  对,当今中国经济实力世界第二,但是发展不均衡是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广大的中西部地区,一个县几十万人,连个三甲医院都没有(很多三甲也是照顾性质的),请问这些地方的人民如何来面临疫情放开之后随意传播的结果?因为这些地区的人经济落后,在网络上没有话语权,所以就等于他们不存在?所以就应该任由你们这些所谓的“明白人”来左右他们的生命安全?
  仅仅是因为防疫过程中的各种执行错误造成的损失,你们就已经把防疫喷的体无完肤了,倘若真的听你们的意见,彻底放开了传播开了造成了严重损失,到时候你们又肯定“哀民生之多艰”了吧。反正你们这些键盘侠只用张着嘴来叫唤就行了,反正冲在第一线的不是你们,然后错误也不是你们犯的,不做事的人永远不用犯错误,你们是永远正确的这里代名词。
  说白了,你们就是一群毫无用处的书虫,爬了几本书就觉得自己掌握了人间的真理,觉得自己智慧超群。然后时时摆出一幅忧国忧民的样子,然后麻醉自己获得精神快感。其实你们脱离实际,脱离群众,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却不自知,实实在在就是一群可怜虫而已。你口口声声关心穷人,其实你根本不关心穷人,你只是打着关心穷人的旗号来获得道德优越感,仅此而已。你如果真正的关心穷人,你怎么可能分不清什么才是真正的对穷人好?你怎么可能会因为某些战术方面的错误而否定战略的正确性?当然,或许你就只有这点本领这点格局而已,你眼里只能看到这些鸡毛蒜皮,你也只想用这些鸡毛蒜皮来欺骗自己,粉饰自己的道德形象获得精神快感而已。
  你说防疫影响了经济,动不动就疫情防控让经济受到了影响。我想说,贪婪的资本家永远把利益放在第一位,在眼里除了钱之外一切都没有,甚至为了这点钱,不管同胞的死活。资本家的本性就是如此,贪婪到了极点。从未想过自己承担一点社会责任,也从不会对社会有感恩之心,时代给了机遇,抓住了机遇赚了钱,从不感激社会,只会贪婪无耻的在社会身躯上吸附。资本家也是鼠目寸光的,永远只看到眼前的几个铜板,永远看不到长远的东西。试问社会医疗资源被强占,社会动荡之后,他可能会有良好的社会环境生产吗?有消费市场吗?我们是一个国家,是一个整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当然,也许我天真了,资本家们正等待着发国难财呢,所以恨不得有这样的环境呢。中国的资本家真的永远没有出息,就如同教员所说的一样,他们根本不具备西方资本家们的开创勇气,最大的本领不过是当西方的走狗,掠夺中国人民,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罢了。
  疫情防控要学会算总账,而不是眼前的鸡毛蒜皮的得失。疫情的发生谁都不愿意,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在困难的环境当中寻求突破之途径。连这点勇气和本领都没有,永远只希望好的运气和机遇,永远只希望风调雨顺,你有啥资格能永远活下去?不是信奉西方人的“物竞天择”吗?这时候怎么不拿出来说了?“物竞天择”对自己有利的时候就支持,对自己不利的时候就反对,真可谓是知名的国际驰名双标啊。
  而且你不是自诩知识渊博吗?看不出来世界经济现在已经陷入低迷期了吗?经济发展的规律连我这门外汉都略知一二,学富五车的你看不出来?美国现在集中力量打压中国你看不出来?还有,不要说什么意识形态不同,还有什么什么吧唧吧唧的幼稚话了可以吗?最关键的原因是中国现在动了欧美的蛋糕了,动了他们的利益了,所以他们要打压我们。以前中国干的是一亿件衬衣换一件飞机的活,对美国当然没什么威胁,他们当然乐呵呵的跟中国友好。现在中国都开始在各个领域抢美国的蛋糕了,美国当然要跟中国拼命了。你该不会傻到觉得我们不该去抢美国的蛋糕吧?美国人有这样好的日子,就是因为他们占据顶层,可以分到更多的蛋糕,所以自己国民才会有这样的好日子可以过。现在我们国家正带着大家一起争夺美国的传统领域,以后我们的日子都会更好过。我就没懂了,你一边念叨着别人家的日子好,一边又不许自己家人去奋斗争取。你这是精神分裂吗?
  你说疫情防控影响了生活。什么“我们的生活本不该是这样的”,一股浓浓的小资文艺青年范。要不你去跟疫情去商量,让它把原本的生活交给你,不是自诩文化人吗?请去做谈判代表,跟病毒谈判呗,我们巴不得你成功呢。你也赶紧抓紧这机会哈,这可是重大的功劳事件,一战成名天下知,肯定能写入史册的,实现你作为读书人的终极梦想了。但是,你除了没用废物文青般的当个嘤嘤怪之外,你还能做什么?你觉生活不该是这样,那就动起来改变啊。去参加疫苗研制你肯定不行。那去当志愿者服务群众啊,去慰问医务人员啊,最简单直接的捐款疫区啊。这么简单的事情你做不来?那要不在网络上疫区的人民加加油打打气总该可以吧?这你都不做,只会在哪里阴阳怪气,你是阴阳人吗?利利落落做件事你都不愿做,堂堂正正说句话你都不敢说,你却觉得你能掌握人间真理?可笑不可笑?
  现在的动态清零政策就是最有效的政策。从整体上来看,全国除了个别城市反复的受到疫情的影响之外,其它大部分地方受疫情的影响是较小的。别的不说,从全国主要的城市来看,大部分城市的封控时间都只占据了全年时间的很小一部分,封控的区域放在全国的整体上来说,也只是极小的范围。麻烦你不要天天看网络这里封控那里封控,就觉得一年都是封控了好吧。你自己说说看自己城市被静默了多久?自己不会算吗?小学生的数学题,很简单的。当然,个别大城市肯定受影响稍微大一些,这很正常。你要在大城市呆着,享受着大城市的便利和优越,那自然就要承担其它东西。世界上哪儿有完美的事情,完美的地儿?
  闲扯一句,现在的人真的是活得矫情。以前的人皮糙肉厚的好养活,现在的小仙女小鲜肉到处走,动不动就要吃个桃桃好凉凉,隔离点忘记放筷子都要拿出来写一篇微博。想当年父母在地里劳动,自己一个人在家里饿了冷饭冷水泡白糖也能填饱肚子,现在的人真的都是高贵精致的陶瓷娃娃。社会进步太快了,这才二十多年三十年不到,人就“进步”成这样子了。
  现在确实是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谁也不想这样,谁也没有办法,就不用说那些没用的废话了,一起齐心协力来把难关度过才是王道。不要像个没用的废物一样,遇到事情只会在哪里哭闹叫唤,怪天怪地怪社会。长期以来,保姆式的政府,造就了一大堆不知好歹的巨婴。普通人如此尚且可以理解,一群有知识有文化的读书人还是这般见识,那真的白读了这么些书了,还不如当文盲算逑。这些话听起来确实不好听,但事实就是如此。还好,这种人只能在网络上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嗡嗡而已。我们国家从来不缺的就是国家脊梁,他们从来都不是高谈阔论者,而是用实际行动在努力的改变国家。我发自内心的佩服这些人,也发自内心的看不起这些高谈阔论的书虫们。
  还有,我要问一句,书虫们,你觉得你读了点书,你就掌握了人间的真理,觉得其它人都是酒囊饭袋、只会溜须拍马?是什么给你这样的底气?一个官员,他手里掌握的是本地区的各种渠道来源的数据,有各个领域精英提供的信息,背后是一个专业的团队集体讨论做出的决策。他所接触到的信息比你多,接触到的人比你多,得到的意见建议比你更全面。你哪儿来的勇气认为自己比他更懂这个地方?仅仅是因为你在你的本领域内比他强,所以你就认为他比你蠢?可笑不可笑?别忘了,所有的政策,要尽可能的考虑到所有的人,尽可能的照顾到所有人,保证大部分人的利益,所以要从全局的眼光来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而不仅仅是从你的专业角度来分析。也许,从你专业的角度来看,有一定的合理性,但是别忘记了,社会是一个整体,你不是全世界也不是所有的人。当然,从你某个领域的角度来看待对错或许有一定道理,但从整体的角度来看或许并非如此。倘若不明白这个道理,那么,就只能陷入在偏执和肤浅的泥潭中无法摆脱出来,也只能停留在较低的层次里。
  本来不太愿意讨论这个敏感话题,但确实看不惯,忍不住出来说几句。最后,又回到原来的话题。书虫们,我问你,凭啥不支持动态清零?说出来听听。


转载自[天涯论坛](http://bbs.tianya.cn/post-free-621339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