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永远都不知道,谁哪次不经意的跟你说了再见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相遇就是缘分,相守便是知音。我们在不断地成长,周围的人和事物在不断的变化,铅华洗净,留下的便是最深沉、最真挚的。
相遇就是缘分,相守便是知音
我很相信前世今生之说。总认为最终能守在我身旁的都是前世最熟识的身影。朋友间的相处讲求的是一份舒心。与其痛苦煎熬的相处,不如潇洒的选择放弃。我觉得朋友之间最切忌的是“人生若只如初见”我们之间的感情贵在相守,不是所谓的“一次定终身”真正的知音是经过现实的波涛拍打过的。
能有一个知音一生相守是件很愉悦的事。否则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喊出:“知音难求”并遗憾终生呢?真正的友谊就像一坛好酒,越久味道就越醇,香味越持久,有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意蕴。引人迷醉让人沉迷。
我很喜欢岁月的童话里的一句话:“过去我没有来得及珍惜的人,请你们珍惜自己;过去没来得及珍惜我的人,请珍惜现在或将来的人”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会珍惜的人是可怜的。没有所珍惜的就没有所在乎的,无欲无求之人生活太过于平常,无激情、无梦想、无追求。这样的人生就像一杯白开水食之太索然无味。活得平庸,卑微到尘土里,即使有天不存在了,也不会给这个世界留下太多的什么。
珍惜是朋友之间永存的一个条件,不学会珍惜就不值得拥有。人与人之间相处是需要学习的。包容才会让我们能够更好的接纳彼此,才会更好的了解彼此。都说人一生中遇到真心的朋友是有限的,倘若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错过,是不是我们就会变得孤立无援呢?
珍惜是一种对朋友的义务,你不会珍惜别人悠悠和义务要求别人珍惜你呢?你只有付出的更多你才有资格要求的更多。朋友是可以像恋人那样再续前缘的,只要心中有彼此,那么距离就不再是问题了。
有些人认为“朋友是用来出卖的”真是可笑的观点,朋友可是我们除家人以外最亲近的人了。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外出靠朋友。所以朋友对我们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相守是情,我愿与知音天涯海角永不相离。这一生那一世只为追随你。(意空间   2015-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