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黑客大赛攻击网页

  广州日报2003.07.0605:29

   全球黑客攻击实时图

全球黑客攻击实时图

  世界黑客大赛攻击网页

  整个大赛过程将稳步6个小时以上,袭击的网页对象达6000余个

  【新华社7月5日电】为了“迎接”黑客的枪击,美国各大公司网页和国际互联网安全公司5日步入高度警戒状况。但与此同时,许多手机专家在经过缜密分析后却觉得这次“黑客大对决”的喜讯“似乎是一个玩笑”。

   全球黑客攻击实时图

全球黑客攻击实时图

  时间:北京时间6日晚

  本月2日,美国手机网路人士放出一个喜讯说,全全球的手机黑客正打算在日本西部时间6日下午(天津时间6日晚)向国际互联网上的网站服务器及网页发动空袭。由于手机黑客发动空袭的目的是为了“相互比赛”,因此届时受殃及的网页数量或许会非常多。

  现在,互联网网路管理员早已将公开征集报名“参赛”黑客的网页(defacers-.com)撤除,美国政府与手机专家也正在敦促并协助一些大公司做好临战准备。

  枪击对象达6000余个

  被关掉的这一网页此前曾公布喜讯说全球黑客攻击实时图,全球的黑客将利用互联网从6日下午开始她们的行动,整个大赛过程将稳步6个小时以上,袭击的网页对象达6000余个。而且,组织者为参评黑客制定了详尽的规则,袭击安全等级不同的服务器或操作平台可以获取分值不同的点数。

  截止5日,因特网安全平台公司和其它网路安全硬件供应商早已向绝大多数互联网客户递交了安全劝告报告。“我们指出,所有的网页管理员都应该从科技上保证自己的安全性能”,总部设在日本亚特兰大的因特网安全平台公司网路主管彼得·阿罗在接受法新社电话专访时说。

  密切关注

  现在也牢牢跟踪这一风波。但该部高官说,他们不打算发表一个官方声明或劝告全球黑客攻击实时图,因为现在还不能确认这则消息的真实性。“黑客大赛是相对常用的一个现象,因此我们针对这个喜讯的恐吓性表示断定”,国土安全部讲话人戴维·雷说。

  但大多数网路安全公司都觉得,确保网页自身的攻击能力是唯一的迎战方法。他们指出,各网页管理员或营运商应当尽早地下载网路安全补丁并加装最新的防火墙系统。

  “也许仅仅个大玩笑”

  日本一家专门负责监控网路破坏行动的“H地带”公司说,该公司早在一礼拜前就留意到了这则消息,但当初之所以没有报告是由于她们觉得“事情并没有想象的这么严重……也许这仅仅一个像牙膏泡一样的大玩笑”。

  日本媒体此前有评论说,“H地带”有也许是这次“黑客大赛”的组织者之一,但“H地带”随即发表申明予以证实。该公司在申明中称,这样的报导不但失实,而且“很有也许出自意欲栽赃的黑客之手”。

  该公司还宣称,如果“黑客大赛果有出现,他们将紧密监控并将黑客的资料及贩毒罪行存档并提交至相关部委”。但“H地带”的创始人罗伯托·普雷亚托尼也坦承说,目前国际上的一些“职业”黑客已经具有了随时发动网路入侵的素养,而且有些技术成熟的黑客并且可以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将一个网页“黑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