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媛初相识

第 3 次遇到这种有钱的姑娘,不过这位属于上流人士,值得纪念一下。

出身大户人家,谈吐优雅有见地,称呼名媛不过分。

去年夏天,在沪上某个高端商场搭讪相识的,反应很好,笑容甜美,彼此互留了微信。

与媛交流

相互介绍了自己,进行了几次的对话。给她留了不错的印象。

媛的谈吐确实和别的妖艳贱货不一样,平常女生无非吃喝玩乐,问爱好就看电影旅行,喜欢运动和健身。

媛就不一样了,喜欢输入自己对生活的看法,自身的价值观,对待人和事的态度,每次都让我如沐春风。

有个小细节就是,她喜欢语音发,一发就是一长串,一开口就连绵不绝,反应出的是她所表达的内容是发自内心的,来自她的思考。而我就得发文字,有足够的时间来应对以不至于跟不上她的节奏。

当然,媛也不是那么高高在上,时常也给我分享生活,比如拿去喂野猫的食物,我淘宝了牌子,哟,比我去餐厅吃的还贵。比如时常和我抱怨,出门衣服被搞脏了,都是走秀款,洗一次得好几 k ,最可怕的一次,就是去了家便宜的餐厅,被坐隔壁的人不小心泼了一身。衣服 20+,鞋子 3+,包包 50+。 衣服直接就报废了。

媛的生活

那一次,让她心有余孽,所以我也就理解了为什么我约她去便宜的餐厅(人均 300 )她表现出了抗拒,倒不是因为口味和挑剔,而是对于一个年入 8 位数的媛来说,服务与时间才是优选,人均 800 才是她的低配,1000-1500 则是她的日常。服务可以让她的衣着首饰得到保护,不用排队没有乱糟糟的人可以让她节省时间和不被打扰安心用餐。

媛的感觉生活是我永远无法企及的。那天吃饭,我说玩特别讨厌叠衣服,她说,为什么要叠,衣服都是挂起来的,我的衣服专门有两个房间挂的。你要做的,不是叠衣服,而是努力有一天要赚到有专门的房间挂衣服。虽然我有见识,但那一刻,真的让我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后面有搜了她的小红书和点评,估计年消费在 200w-300w 之间。查了一下恒隆的绿宝石会员起步就是 200 ,而且经常被邀请出席各大奢侈品的活动。

媛的后续

吃完饭回来后,明显感觉媛对我冷淡了。

其实大概也能感觉到。

收入差不多的两个人,可以因为情感而走到一起。

收入有巨大差距的两个人,可以因为情感而包容对方。

收入有阶层级差距的两个人,无论情感多么地深厚,经济永远是两个人无法跨越的鸿沟,经济代表着生活方式,代表着眼界,代表着价值观,代表着看待事物的方式,这些,终将会将两个人分离。(当然,以上不包括用肉体换金钱的情况)

虽然,我感觉我是追不到媛了,但是我就是不放弃。和媛聊天的感觉是很棒的,我时常回看聊天记录,她给我输出过得观点和想法,当朋友也是不错的。^_^ 毕竟我们去年才相遇,今年第一次约会,后面还是有可能扳回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