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区 ID 注册了一个月,注册时用国内的双币 VISA 卡买了几十刀的礼品卡充值进去。因为 Infuse 按年订阅第一个月可以免费试用,当时没有消费。前几天试用到期想要订阅,结果被提示“购买无法完成”。在网上找了些方案,冒险(可能)联系客服解除了限制。在这记录一下,有类似问题的可以参考。

  1. 在 Infuse App 内订阅,双击刷脸后弹窗提示“购买无法完成,请访问 https://apple.com/support/itunes/ww 寻求帮助(大意)”。多次尝试都不能订阅,中间尝试过换代理节点、全局代理等等。
  2. 测试在 App Store 内购买付费 App 。随便找了一个便宜的游戏,可以购买成功。再尝试订阅 Infuse 仍然失败。
  3. 上 Google 搜索,发现属于内购限制。解除限制的说法有好几种,大概可以分类为养号说、客服说、放弃说、曲线救国说。
    养号即是所有 Apple 服务都使用美国节点,过一段时间账号可能会自动解除。个人感觉属于看天吃饭,遂放弃。

客服说即联系客服解决,这一类有联系美区客服的,也有联系国内客服的。有用电话的,也有用网页的。最终结果也是成功失败皆有。

放弃说是基于客服说的某些实践而来,因为有些人在联系客服后导致自己的 Apple ID 被永封,结果损失更大。不如放弃解除内购限制的想法,只使用直接购买。

曲线救国一般是使用美区 PayPal 作为支付方式,直接绑定到 Apple ID 上,不使用礼品卡。从搜索结果来看这种方式似乎是最稳妥的,可惜没有 PayPal 账号,只能放弃。

  1. 鉴于 Infuse 永久购买实在太贵,决定联系客服尝试解封。下面记录一下整个流程,其实很快,从联系客服到解封一共十几分钟的时间。
  • 国内时间下午两点多,访问 https://apple.com/support/itunes/ww 页面,地区选择中国大陆,也就是联系国内客服。有些搜索结果提示要在美国客服工作时间,这里联系的是国内客服,所以在摸鱼时间做的。
  • 联系客服描述问题,提供自己的美区 Apple ID和昵称。客服有询问 ID 地区,说明是美区。之后客服表示需要转交给电话客服处理。然后等待 Apple 电话。
  • 我这次电话来的很快,一分钟之内就打来了,打进来之后听会音乐(是的,Apple 打给你然后让你等待)。接通后仍然是国内客服,重新描述问题,提供 Apple ID 和昵称后,客服表示外区账号需要国际部同事接入处理,然后等待。
  • 新客服很快接入,再次描述问题,这次没有再让提供 ID 和昵称。查询账号后确认有安全限制,表示可以帮助解除。需要在设备上做一次确认。这点很重要,所以一定要确保手边有一台登陆了美区 Apple ID 的设备。确认后客服马上就解除了账号限制,同时让尝试了一下订阅,确认解除成功。新客服也是用普通话沟通,听口音和用词应该是香港或台湾的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