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介绍一下它的前身,最早一批开源的 GPT-3.5 客户端项目——🤖chatgpt-demo。由于这个项目的定位为极简风格,从架构上难以扩展例如多 Tab 、参数设置等功能,因此 3 月中上旬,我们开始了下一代版本的设计和迭代。在近三个月的打磨中,我们陆续完成了多窗口、多 AI 平台(目前为 OpenAI 、Replicate )的支持,并且支持了三种聊天形态。这个项目取名为 Anse ,不久前刚刚获得了 1k star ,个人也感觉达到了一个较为稳定的版本。
Anse: 优雅开源可自部署的 AI WebUI,支持 ChatGPT / DALL·E / Stable Diffusion 等模型

Anse: 优雅开源可自部署的 AI WebUI,支持 ChatGPT / DALL·E / Stable Diffusion 等模型

特点

  • 插件化的多 AI 平台支持。参考插件化的概念,每个平台被封装为一个 Provider 插件,可以快速地扩展支持一个全新的平台。目前支持 OpenAI (Chat, DALL·E),Replicate (Stable Diffusion, Waifu Diffusion),未来计划继续支持 Anthropic (Claude),stability-ai ,HuggingFace 等平台。
  • 极致优化的体验。从输入框体验到实际的展示效果、代码高亮、历史消息操作都进行了优化,在功能增加时尽量保持 UI 简洁。同时适配手机端与黑暗模式。
  • 两种连接方式。可以选择本地直连接口,或是通过后端中转访问,以适配不同的网络环境。
  • 三种聊天形态。根据实际对话场景,可选择连续对话(历史记录不清空)、单次对话(一问一答)、图片生成三种聊天形态。
  • 开源与自部署。与前作 chatgpt-demo 一样,依然采用 Astro+SolidJS 技术栈,项目开源并可部署到 Vercel 、Netlify 、Railway 、Docker 等平台(目前自部署暂不支持内置 Key )。

    路线图

    未来我们还计划提供的特性包括:全局搜索、提示词商店、包括网络读取在内的插件系统、Open API 等。

更多可见 Roadmap。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