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是对历史的深沉回望,更是对现实与未来的冷静思考,是为了让历史照亮未来前行的路。
1931年,倭寇自导自演“柳条湖事件”,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东北同胞陷入长达14年的殖民统治。本为中国发展后盾的东三省,反成倭寇军国主义铁蹄下的“满洲”,成为侵略和榨取全中国的前站。从此,9月18日被视为国耻日。

“勿忘国耻”,这应该是防空警报响起印在所有人心里的四个字,“9.18”,是国耻日,也是中华民族觉醒日,这一天成为抗日战争的起点,中华民族在这一天彻底觉醒,但也为此付出了3500多万人的巨大牺牲。经过14年不屈不饶的顽强抗战,我们最终赢得了抗击倭寇军国主义侵略的胜利。

历史昭示,中国的稳定、富强、进步、发展本身,就是对地区与世界和平繁荣的最有力保障。
中国唯有真正发展好、建设好,才是对任何居心叵测势力的最强有力的威慑。
今天的中国已经完全摆脱了近代史上被动挨打的弱国形象,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中国人需要适应时代的变化,走出历史悲情,树立国际视野,
以平和向上的心态与世界互动,以理性与智慧思考建构亚洲的永久和平,
包括更深刻地了解、更准确地把握倭寇——这个昔日的入侵者、永远的邻居。

我们应该把民族兴盛、国家强大落实到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
我们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强大自己,报效国家。
就和帝吧的口号“众人皆帝”一样,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帝吧的吧友都是最出类拔萃的!
这样我们民族,我们的国家就会变成一个真正强大的民族,真正的强国。

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历史上的今天。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