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 本程序脚本只用于新版微博图片批量下载,其实以前有类似脚本,由于作者长时间未更新,微博新版页面不能使用,所以本人重新编写新的脚本。

    🛠安装运行

  • 本脚本依托于TamperMonkey脚本管理器中运行,因此需要在浏览器安装此插件,此处不再详细赘述。
  • 访问greasyfork官网脚本列表中搜索"微博图片批量下载",点击安装脚本即可。
    提示:本人测试环境【Edge+TamperMonkey Beta】如果使用的其他类型的脚本管理器(如ScriptCat,ViolentMonkey等),可以新建脚本复制原代码保存即可。

👉下载方式

  1. 点击需要下载的微博内的图片,在图片上方菜单栏位置后面显示【批量下载】按钮,点击即可完成下载(如图)
  2. 提示:本脚本不支持去水印,下载图片后使用其他工具解决水印问题。
    微博图片批量下载

    微博图片批量下载

    ✔文件命名规则

  3. 脚本内置文件名称格式为【原昵称-原时间-转昵称-转时间-下载时间-文件序号.后缀】
  4. 可以通过脚本菜单配置开关手动调整命名规则或快捷键配置(如图)
    微博图片批量下载重命名
    微博图片批量下载重命名

📌其他说明

  1. 默认情况下图片下载完成后,右下角会有操作提示,可通过脚本菜单【消息通知】进行关闭
  2. 如果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出现兼容性问题,导致程序无法正常运行,请尝试升级或更换浏览器。
  3. 如果下载的图片后缀为"jfif"格式,尝试以下两种方式处理:

        * 打开注册表修改相应的参数值,具体方法请自行搜索相关教程。
        * 文件下载完成后直接修改后缀名(每次都需更改后缀名)